close


       以前住北部時,平常上班都是穿皮鞋,後來為了走路方便,改穿黑色休閒鞋。搬回住在南部久了,平常出門或是散步,常常穿拖鞋或是藍白拖。

       二年前,不小心買了NIKE的涼鞋,從此平常居家外出,大部份都是穿涼鞋,有時還懶的把踝部的帶子扣上,當拖涼穿,今年環島時,更是一路都穿這一雙涼鞋,非常方便。

         但是有二個問題,一直無法避免,第一點就是,如果踫到水或是下雨,往往涼鞋會臭,真的很臭。另外一點,如果踫上斜坡,上面如果潮濕,就會滑,甚至因此滑倒了幾次。

         上二個月,其中一雙NIKE的涼鞋的鞋底出了問題,雖然拿去補底,心想大約不可能再撐很久,就買再買雙涼鞋,正好到屏東拜訪阿狼前輩,他剛好又換一雙運動涼鞋,就是TEVA,前輩大力向我推薦,說這雙涼鞋,上山下水無所不能,是水陸二棲用涼鞋,他平常上山或是溯溪都只穿這一雙,而且一穿就是九年,最近才壞,又買了一雙。

          我問他,會不會像一般涼鞋,踫到濕會臭,會滑,他說不會,因為鞋底有加了鋅來除臭,而不像一般涼鞋容易滑,就開始心動。

         而且任何一雙Teva運動涼鞋均採用專利綁帶系統(Universal Strapping System), 整條綁帶由鞋面穿過中底,不脫膠不斷裂 .

     更利害的是,Teva獨家蜘蛛橡膠(Spider Rubber)及河流橡膠等鞋底,搭配強化之攀岩,胎紋鞋底,超強抓地性能,不論步行攀爬,溯溪等各種水陸活動均適宜.

 

 

        上個月到台中,剛好找到,經過美麗年輕小姐推銷,又說有一年保固,雖然一雙要將近三大張,還是買了下來,就是上面照片那一雙啦,跟前輩是同一款,只是他的是藍色的,這一款叫征服 。

        穿了一個月,上週在雨中二天到南投也是穿這一雙,果然沒有NIKE的涼鞋的缺點,只是穿脫稍微麻煩些。

           昨天為了慶祝太座大大肯下嫁給我這個老粗,且非常辛苦生孩子,帶孩子,所以到台南請她吃頓好吃,正好踫到有家店特價打八折,本想再買一雙,後來想,還是等明年的新款看看好了,剛好老大的拖鞋壞了,就叫他來選一雙,果然他一進來,就選了最貴的那一雙,要1500元,太座馬上說,小朋友腳大的快,不要買這麼好的。(奇怪,以前我這麼說,太座還是照買,結果鞋買了半年就得因為穿不下送人穿了)要求大一個尺碼,結果剛好還沒有貨,就買了另一雙便宜一點TEVA涼鞋,但也是要1000元。

         老大穿了新鞋很得意,因為他跟我穿一樣的,不過我的意思是以後這一雙要留給老么平平穿的,因為他有腳汗,穿這種鞋比較能在天氣熱時走路,不然穿著他的矯正鞋,可是非常熱的。98年女兒也正式加入穿TEVA涼鞋行列,太座也逐漸對這牌涼鞋有興趣,她常說,孩子長大了,可是這涼鞋還穿不壞,等老大的新涼鞋不能穿時,她就接收過來。

        征服雖然很好穿,但是很容易臭,只要穿半天就臭的讓太座受不了,就算每天去洗,還是很快就變臭了,漸漸出門只要二天以上就不太敢穿這款涼鞋,以免因為臭味被太座丟出門,所以後來變成早晚穿著快走時才穿,或是走山路時穿,例如到溪頭、清境或武陵、阿里山等地。

2016年時這雙鞋子終於陣亡了,最近幾年都是混著另一雙TEVA涼鞋晚上去走路或捉寶可夢,想想一共穿了9年,也值了。

       但TEVA涼鞋確實比Nike涼鞋在濕地上比較止滑,台灣又常常下雨的氣候,但穿脫個人還是喜歡Nike涼鞋,何況買過期的Nike涼鞋不會超過1000元,所以在不下雨時就穿Nike涼鞋,會踫到水或是雨天就改穿TEVA涼鞋,但又太臭了,後來就改買便宜一點的TEVA涼鞋。就是下面這一雙啦。

   

 

       果然這一雙較便宜的TEVA,可以符合我的需求,穿脫較征服容易,而且也比較不臭,一般穿這些出門,太座都不會因為它的臭味有意見,偶爾有點臭味,沖沖水就行了,所以就變成最常穿的一雙涼鞋了,穿了二年,最近底部有一點磨損,於是再買一雙當備胎,而第一雙在2010年中後就逐漸退休了。

 

 

      2012父親節百貨公司特價時,忍不住又買了一雙新版的征服,可以看到新版的鞋底花紋改版了,由小圓形改為長方形了,而且鞋底也增加蜘蛛大底了。這是因為最近在家裡附近散步,發現這種鞋子非常好穿呀,所以忍不住買了新版的,希望新版不會像舊版容易有臭味,雖然比起nike的臭味好多了。

 

    

 

       聽說還有更好的鞋子名為CHACO,但是要比TEVA貴上一千元以上,聽說鞋子比較重。     

 

      對了,前輩朋友的部落格也有介紹如下::http://www.wretch.cc/blog/julienbike&article_id=11188684

 

   2009年, 最近聽說阿狼前輩,對Chaco心動了,最近到台中逛百貨公司運動休閒區時,無意中見到,雖然比Teva征服還貴上一千元以上,但看到阿狼前輩的信譽保證,黃金大底、一年保固以及以後可以換底(後來才知道換一次底要一千元以上),就馬上刷了一雙基本款回來。

 

 

        因為沒有穿過這種涼鞋,而且只試穿了左鞋就買了,出百貨公司門口前,才把右鞋拿出來穿,結果居然不會穿,而且穿不進去。主要原因是鞋帶不會放鬆拉緊,只好再回去賣場請小姐代勞,才總算會穿了進去,就這樣才穿回家。

 

 

        隔天繼續穿出門去亂走,果然愈穿愈合腳,鞋帶也愈來愈舒服,只是鞋子真的比Nike,TEVA的涼鞋重很多,而且我平時是穿9.5號的運動鞋,涼鞋卻穿10號,Chaco本來穿10號,後來回去找小姐幫忙弄鬆鞋帶時,被建議換成11號。

 

       有些人說Chaco也是會臭,只是沒有TEVA涼鞋嚴重,穿了二天,發現有聞到淡淡藥水味道,但至少沒有征服那款涼鞋穿了半天就易臭。所以會不會那麼臭,正在觀察中。

 

     2010年,穿了快一年,果然不像teva會有臭味。

 

       另外還有一個品牌叫Merrell,很來才發現,我二年前就買了這個品牌的鞋子,好像是類似登山的健走鞋,但還沒有買它的涼鞋,它好像是比較平價的黃金大底鞋,只是,到台中百貨公司那家賣Merrell的專櫃小姐,我一共去那兒看過三次,可能認為我不會買,所以都不太在意我,連問她形號尺寸都不太愛理我,所以只在那兒看看樣式就走人,改天若要買,到秀山莊或微笑再看看吧。說不定給女兒買這種外型比較新潮的涼鞋。

 

      2010年為了走山路健走,買了一雙這牌子的短筒健走鞋,果然好穿,可惜買的有點大。二個月後再買入透氣性更高多功能鞋,感覺在某些場合比涼鞋好,而且平時快走也比涼鞋彈憐好很多,而且鞋底設計更讓我這種走路容扭傷足踝的人有保護。

 

 

 

        這雙藍色多功能鞋實在好穿,平常除了天氣不好時常穿,有時到外地去練太極拳時也穿,所在100年5月忍不住又買了一雙沒有黃金大底的簡易版多功能鞋。因為它的鞋底造型就是幾年前想買的那一種,可惜沒有黃金大底。

 

 

     2014年因為這種多功能鞋非常好穿,加上南部經常高溫多濕,經常有機會穿,缺點是鞋帶常綁不緊,所以趁著過年就買了另一雙深藍的多功能鞋,除了黃金大底外,鞋帶有束鈕,希望能改善這種情形。

 IMGP8850  

女王說我為何選這麼搶眼的顏色,似有違我一向低調的作風,其實女王不知道,從小個人就偏好藍色系列,選這組合不奇怪。

       另外最近因為穿了三年的Puma慢跑鞋二度發生脫膠的事件,開始留意Nike一雙跑鞋,叫做:Nike LunarGlide+跑鞋。

 

 

      不過目前腳上還有一雙半舊的Nike慢跑鞋及亞瑟士的新慢跑鞋,這一雙就等特價時再入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VA涼鞋 Merrell CHACO涼鞋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