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這一場禍根的開始,3年前女王大人到義大世界玩,受我之託買一把木梳,她沒有照我的意思買梳活人生陳師父的手工木梳,而買了這一把另外一位我到目前都不知道名號師父做的手工木梳-駱駝梳,到目前還不知道這是什麼木頭做的,猜測可能是黃連木。女王的意思,梳活人生的梳子太貴了,她買這一把CP值比較高啦。所以呀,記住了,聽某嘴才會大富貴。

 

幾年之後才知道女王一共買了2把一樣的木梳子,女王那把木頭是會有反光 效果的,果然眼光獨道呀。這把女王專用梳目前我家女王及公主每天必用的梳子。

 若是說入手的木梳呀,其實是這一把在三義街上買的黃楊木木梳,那時只是想找一把木梳或牛角梳吧,因為看報導說不要用塑膠制的梳比較好,已經忘了是不是另外有買牛角梳,這一把目前還在用,只是老覺得這一把材質不是很好,厚度也只有3mm,表面也沒有打磨光滑,不過它是第一把入手的木梳,雖然是屬於大量制造那種,價格也不高,CP值算不算。

IMGP8739   

   因為第一把黃楊木被女王大人把持一段方時間不能用,後來又買了這一把黃楊木梳,這一把似乎上過漆,比上一把光滑且稍厚些。

  

入手第2把手工木梳子,是鼎木府做的,不知道是什麼木頭做的,很香,不知道是不是檜木??但味道好像是肖楠木。這一把原主因為梳子頭及手把有一道小裂痕,沒有用過就沒有用,我就請其割愛,玩了一天就變色,變的顏色更深更美了,從側面看是只有打磨周邊而已,整把看起像是接近方形,前齒部份也比較厚,看起來讓人用的安心,以後入手的類似造形的梳子都是做成楕圓形較多,且前齒靠近前端較薄,有點擔心會斷。這種手工木梳子是不可以踫到水的,因為為了保持木香沒有上保護漆,踫到水會有問題,不過玩一陣子之後就比較不有怕踫到水的問題。

 

 

因為同事十多年的同事要在今年7月退休,想送他一件禮物,於是想就送手工木梳吧,於是向彩迷王大哥買了2把綠檀制的,為何買綠檀呢?其實是因為之前太極尺有綠檀制,我卻嫌太貴沒有買,而買了紋路色彩較喜歡的花梨木,所以這次就買來看看,其中送人就是這把小方梳,在送人前特意拍了張留念。

 

  

   這是同時入手的綠檀木梳子,是高雄鳳山彩迷出品的,本來是訂了2把 ,其中一把馬上就送人了,只有留下這一把,因為有點瑕疵,所以老板給了折扣,咦我好像都是撿瑕疵品呀。不過這2把有緀過一番波折才到手,因為個人地址寫錯了,後來才去郵局領到。

 

 在等待手工木梳的同時,因為喜歡綠檀的味道,就買下這一把大量制造的木梳送給女兒,太座認為我未來還要送女兒字體手工梳,這一把就不用送啦,所以就回收自個用了,厚度雖然比一般手工梳薄。但味道還是一樣棒。

  

  

這是彩迷附帶送的手工梳,花梨木小圓梳,他比較大方,做好了,賣不出去,就順水人情送給我了。花梨木也是我喜歡的木頭之一,從熊貓大那拿的太極尺是花梨木的,我的130公分長枴杖也是花梨木,花梨木很耐看呢,搞不清楚這把木梳為何賣不出去。後來想,會不會是花紋的問題,這一把花紋是直紋比較沒有變化看起來呆板些。
 

 閃花黃檜梳,這也是屏東林香梳園陳先生的作品,因為手把上有數條白色的光茫所以稱為閃花,如果是交叉紋叫雙刀花,同一塊木頭有些不會有閃花,有些有,有些有交叉刀花,做好之後價格差異就大了,有時會差價到1到2 3倍,反正我只是喜歡木頭,有花就好了。 所謂黃檜其實就是扁柏啦。

 

 龍柏木小山駱駝梳,第一次看到龍柏木製品,很難想像從小學開始經常在學校、政府機關,軍中常見到的龍柏樹,做成的色澤紋路居然是如此特別。以個人的感覺,那種近粉紅的色彩應該很多女性會喜歡,難怪有些不法之徒把腦筋動到一些舊的政府機構的園區去偷砍龍柏。這是林香梳園陳先生的作品。

 

 太座的字體手工木梳到了,是紅檜做,是螃蟹工坊的作品。

 

 另外也給女兒做了一個字體手工梳,「安心」木梳,祝她國小順利畢業,一輩子能安心。2把的差別只在字2側的花紋,大小及木材都是一樣的。

 

 自個也順便來把幸運草木梳,比較小價錢也低多了,最近真的需要一些幸運了,特意拍了張背面照片看看背面的花紋。102年10月送給需要幸運的好朋友了。

 

 

 這二把都是虎斑黃連木做的木梳,黃連木又稱爛心木,上面會有虎斑紋,有時也有閃花。剛好有遠到朋友來訪,本想送他上面那一把,因為花紋閃閃動人有點不捨,就改為送下面這一把。

 

 這是二把從同一塊木頭做出來的小綠檀木梳,是外出專用的梳子,是彩迷大大的作品,另一把送給大弟了,目前留下這一把,它的頭及手把都有一塊白斑,也許有人會認為不好,但個人卻喜歡這樣的特點。

 

   這是不小心入手,因為女王大人不太喜歡有手把的木梳,而個人喜歡方方正正的梳子,所以中意光中梳或稱為牛角梳。這一把是台灣紅豆杉,主要還是喜歡它的色澤,放愈久光澤愈美愈紅,9月送給我的工作上的指導老師。

 

 這一把是台灣閃花牛樟樹瘤,之前聽說梳活人生一把好的牛樟樹瘤會賣到上萬元,很好奇牛樟樹瘤長的如何?友人也曾說牛樟的香味很強,有些女生不喜歡太強烈的春氣,結果不注意這一把就出現了,仔細看看,上面有不少小圓圈花紋,可能是樹瘤的特色吧?這一把也是有閃花的,所以轉動時也會出現閃亮的光澤。工作時有時放在桌旁,聞一聞很是提神呀。

 

 

唉!好像對印尼黑檀-蘇拉威西條紋烏木。色彩及紋路免疫力偏低,忍耐了許久,還是忍不住再入手一把黑檀手工木梳啦。為什麼??因為木頭中間那一圈圈木紋,隱隱約約在梳齒上出現就是有一種莫名的美感,怪不得有些人,喜歡弄把黑檀的木刀、木劍或手杖呢。可惜圓圈不在正中間,不然就更棒了,如果在中間可能就得裁掉一邊就比較小把了。

 

 這是另外一把印尼黑檀木梳,是光中梳造形,入手沒有多久就送給友人當禮物了。黑檀的密度高,打磨過不上漆看起來依舊很光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