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年一開始在台中受破財之災,因此薪水提領出了一些問題,所幸領到消費券,心情稍微愉快一些,於是計畫到高屏一遊,另外受海角七號電影影響,行程就順便到恆春看看那些景點啦。

 

        為了配合太座在初五的國中同學會(印象中,我好像沒有參加過任何同學會,可能我早就被老師同學忘光了吧?),所以把行程分為二部份,首先是高雄之行二天,回家後參加同學會,隔天再到屏東海角七號之行三天,所以總共外出五天。小姨子一家本來要跟我們一同去,但時間沒有安排好,所以她們一家就開車順時針環島一周,來個環島之旅。

 

       初三那天早上,全家很少這麼早出門的,首先到旗山去拜訪大姨。

 

       到了旗山才發現好多人在過年時來這裡,一下車不久就看到一家老戲院的遺址-仙堂戲院。

 

 

       接著看到一根大香蕉,就是旗山的代表啦,原來這裡有春節展覽,所以才有一堆人來這裡。

 

 

       大姨媽就住在旗山的老街裡,以前念國小時,暑假往往就是在這裡一住一二個月,看到景物都不太有改變,真是懷念。

 

 

        只怪我老是不事先通知就跑來訪親,大姨一家人早了20分鐘外出了,我們就撲了個空,所以就到附近的學校逛,這家學校,小時候幾乎每天都來玩呀。

 

 

        由於晚上要住太座的高雄同學家,而還要去高雄拜訪舅公,所以吃過午飯就離開旗山老家了。舅公家就住在這家天主堂附近,在路上,小朋友一直問一個問題:「爸爸的舅公年紀是不是一百歲了?為何還沒有死?為何還活著?」。

 

        大過年的,提到死字真是不太好,不過小朋友童言無忌啦,舅公其實才80多歲啦,祝他新年快樂長命百歲。

 

 

      在舅公打擾了一下午,太座大人順便向舅公媽告御狀,說我都不聽她的話,把身體健康弄壞了。想當然爾,我就被舅公媽訓了一頓。

 

        晚上,與太座同學一家到愛河附近看煙火試放,這部份我只拍了影片沒有拍照。

 

 

       然後到附近一家福州菜館吃飯,提到福州就想到福州鶴拳,想到最近都沒有好好練,真是對不起老師,過年後還是抽空再複習一下水手及三戰吧。

 

        菜館老板推介牛角蛤,說正對時,就叫了一份來吃,是與絲瓜一同炒,吃起來不錯,蛤很大,肉比較靭些,還不錯吃。太座的同學說沒有看過這種蛤,請教阿狼兄也說沒有見過?不知道是產於何處?

 

 

      可能是殼邊有像牛角的突起,所以才叫牛角蛤吧?後來查資料,發現它又名江搖柱或牛角江瑤蛤,梁實秋年輕時吃過,在他的書中有記述,據說可以長到30公分,其肉柱可以做干貝,好吃的海鮮,據說煮成湯喝,可降血壓。我吃的那個大約有10公分大。

 

 

       吃完就去逛愛河,到了才非常後悔沒有帶腳架及電池,所以拍沒有幾張就沒有電了。二個小男生由於常跟我一同看星際大戰,所以看到光線馬上要求買一把,不過他們也真是利害,自己連續看了四 五家比較後才決定買了這二把光劍。朋友看了笑說:「你家的小朋友真特別,還會貨比三家呢,同年齡的小朋友往往買到就高興不得了,怎麼去比較那枝是他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