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正好觀賞日本節目,其中有一項是減少老化的五十種方法,茲將其中介紹幫助改善老花眼的方法,加上個人一些註解,摘錄如下:


一、茶飲:


        菊花配上枸杞當茶喝。


二、眼鏡保健操:


       用食指豎直,或是拿著一枝筆直立也可以。
       1.把食指置於雙眼中間,然後雙眼注意看著手指頭。食指慢慢往前拉,拉到手伸直時停一下,然後再往雙眼中間靠近,直到踫到鼻子時停止。如是重覆做十次為一套,每次做二套,早晚各一次。


       2.用同樣的方法,但把移動的方向改為左右。同樣做十次為一套,每次做二套,早晚各一次。


       3.同樣的方式,改為在眼前畫一個平躺的8字,每畫一個8為一次,每十次為一套,每次做二套,早晚各一次。


        4.拿一本書,或報紙,然後在遠處找一個目標,這個遠處也可以是牆壁。看著遠處的目標一回兒,然後再看報紙上的一個字,接著再看遠處目標,再把目光移回報紙,如此反覆練習。


        5.拿著手電筒,打開開關,閉上眼眼,然後用手電筒照眼睛,接著把手電筒拿開,用雙手蓋著眼睛,然後張開眼睛。這是利用手電筒亮時使瞳孔縮小,接著用雙手蓋住眼睛,讓瞳孔放大,反復練習瞳孔放大縮小,讓這部份得到訓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花眼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