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隻幼蟲是父親大人在花園土裡發現的,叫我養來給小朋友們欣賞用的,時間大約是95年11月左右,我就用一個小碗裝了腐質土及少許木屑就養了起來,後來才知道用布丁盒就可以養。


96年2月9日
心血來潮挖出看一下,結果只找到一隻不太動的幼蟲,另一隻都找不到,後來在土裡找到一個約二公分左右的土球,想把它弄破,卻弄不破,後來想到前二天有看到一篇飼養紀錄,說它們會做一個土蛹,想來可能是這個,就放回原處了。



96年3 月6日
晚上忍不住去挖,發現上次不太動的那一隻也化為土蛹了,比上次那隻要大一點。上一隻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羽化。



96年4月2日
二隻蟲差大約三天都羽化,並不大,是一般俗稱的柴金龜,一羽化居然會飛,因為小朋友對他們沒有興趣的樣子,打算它們會吃東西後就放養吧。



96年9月18日
     試著第一次繁殖白條錄失敗,目前就看那四隻波麗菲夢斯角金龜幼蟲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龜子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