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平時就喜歡胡思亂想;喜歡看美女,特別是那種有活力的美女,那有一種動的美感。
美女若不動,那跟百貨公司展示窗的模特兒有什麼分別??也許是如此,走秀的模特兒總是比平
面的模特兒來的受歡迎,職業生命也來得長吧?

 

一直喜看美女運動,像武術裡的八卦掌,若美女演練起來總是非常藝術及賞心悅目的;競賽套
路的太極拳,美女比畫起來總是比男生來的有味道,那種美感,真是天成呀。

 

同樣的,美女跳起舞來,總是吸引著眾人的目光。摩登舞的高雅,拉丁的熱情有勁,各有特色。但與肚皮舞比起來,肚皮舞卻顯得非常嫵媚動人,而且非常sexy。

 

稍微分析一下肚皮舞的基本動作,發現與我以前學的拉丁舞的基本動作可說是一樣,或是大同小異。可是為何會出現不同的味道,肚皮舞可說是性暗示非常明顯的舞蹈,可是卻不會覺得它很色情,只會覺得它非常有誘惑力及美感。

 

很奇怪的,它的動作有些卻讓我好像看到太極拳小架的那種同樣的感覺,就是腰部的圈,那種從腰部帶起的圈,可說是肚皮舞的靈魂;同樣的,從腰部帶起來的圈,也是小架與老架不同之處,我現在只能發現他們彼此的不同,卻說不出那裡不同,好像很難解釋。

 

如果從拉丁的基本動作與肚皮舞的基本動作,可以說幾乎是相同的,不知道是肚皮舞學拉丁?舞?還是拉丁舞學肚皮舞。唯一比較不同的,大約是呼吸法了,肚皮舞一開始的練習呼吸是氣功所謂的腹式呼吸。拉丁舞就比較沒有聽老師說要用什麼呼吸了。

 

其次肚度舞的胸部前後左右的運動及骨盆盤旋運動,都與拉丁舞相同,手部運動也一樣,只是肚皮舞多了模仿蛇的手臂的手臂運動。

 

看著肚度舞利用骨盆盤旋的動作帶動身體的其他部份動作,很容易讓我想起蕭治傳老師在講解小架的一些動作的神韻。

 

 

 

因為擔心,過二天我就忘了這件事,先打上幾個字在上面,也許以後有發現什麼再來加上幾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