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時是因為女兒想養,結果買不到公的獨角仙,只買到一隻母的獨角仙,買回來後,整天往土裡頭鑽,還不時發出嗡嗡聲。結果養不到二週就掛了。女兒很想再養,結果才發現,8月份獨角仙己經很少見,通常它們都活不過9月。

        結果就,不小心先買了三隻南洋大兜虫ca種的幼蟲。那時想每個人一隻都不用搶。

 

 

       就用腐質土配上同事給的已經完熟的木屑就把它們全放在一起了。

 

       

 

      過了一個月,長大了一倍有餘。比十元還大。這時有人跟我說要分開養,否則幼虫會互相殘殺,聽說還有人為了養大它,還用獨角仙的幼虫或蛹讓它們吃,真是慘酷呀!!

然後又不小心買了二隻一齡的長戟大兜虫DHL,專家說,等三齡時公虫要用30l的大箱子養。

 

 

剛到手時,好小隻,過了一個月,哦,大了許多。

 

過了一個月,變大很許多,這時才發現,養幼虫比養魚輕鬆,不過以後也許會變成惡夢。

 

   說起來,姬兜的樣子,個人比較喜歡。因為整體看起來較小而可愛,而且較圓潤。

 

不過還是再買了一對三齡的獨角仙幼虫,還有一隻一齡的幼虫。

 

 

95年9月5日 新到手彩虹鍬及姬兜的幼虫,要餵它們吃什麼?目前還不確定,等會去請教一下有養過的人吧。其中一住比較大可能是二齡,另外二隻好小,應該是一齡

 

95年9月25日,挖出姬兜來看,發現幼虫很像獨角仙,但身上的紅色細毛非常多。

 

95年10月9日 前三天幫一對獨角仙三齡虫換土,公的因為大便多,換了一半左古,母的只換了三分之一
結果換好後隔天就發現公虫不肯鑽下去,老是在上面,而且有聞到一點點臭味。今天發現它不動了,已經掛了,猜想是是腐植土再次發酵的原故,發出臭味而使公虫死亡,真可惜。

 

95年11月1日

 

發現把姬兜幼蟲及獨角仙幼蟲放在一起養,結果,有一天看到二隻混在一起 ,過二天覺得不對勁,結果姬兜居然被獨角仙吃掉了。很多還說這幾種養在一起沒有關係呢。這一隻吃的那麼補,可要長大成雄壯的公蟲才對的起我哦。

 

95年12月1日

 

忍不住還是進一對三齡南洋大兜蟲CC種。因為想看看他們與CA種有什麼不同?準備再放入一根產卵木供它吃。

 

CA種南洋大兜蟲已經變黃了,但還是像現在獨角仙幼蟲大而已,好像一二個月都沒有長大,最近換了它們約三分之一的土,看會不會再長大些。

 

長戟大兜虫DHL長的好快,有中指那麼長,目前先換大的寵物箱,以後再視情形換更大的箱子。

 

95年12月21日

 

長戟大兜虫其中一隻換到一尺二水族箱中,長的很大。南洋大兜蟲最大有的10公分左右,好像三隻都是公蟲。
獨角仙目前是二公一母的幼蟲。剛學會看兜蟲類的公母。鍬形蟲還不會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兜虫 甲蟲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