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784  

     大約受不了龍柏木的色澤及紋路,彩迷大、林香梳園大、梳呆子大的龍柏有一陣子大熱門搶不到,於是不小心就入手了野樵小築-藏梳閣的龍柏木梳了。

 P1070457     

        野樵小築-藏梳閣的袋子可能是個人收的木梳子袋中屬於比較華麗的那種,可以見到袋口繩子還有木株,另外還附上蠟來保養木梳子,很是貼心,但我2天就用完了,只好再另外買二瓶來保養木梳。

P1140048  

    另外對黑檀即印尼蘇拉威西烏木很喜歡,順手進了林香梳園大的這把木梳子。

482712525.jpg  

    可怕的是居然還結晶,照片是取自林香梳園大的,他拍的比較好看啦,不好意思借用一下。 

    經過擦拭過後,不久又出現這種結晶出油,後來買了一把印尼蘇拉威西烏木

做的苗刀,價格與這種木梳相同,不過卻有110公分長,剛到手也是整把刀都

是這種結晶出油。

IMGP8950  

    這可能我入手過最大一把的木梳了,長18公分,厚2.9公分,重油閃光肖楠木梳,這一面充滿閃光,金光閃閃。

IMGP8954  

   從這個角度看來就更明顯,真是漂亮。

IMGP8952  

   再換一個角度欣賞其閃花的美。

P1130548  

    這一把是也是肖楠木梳,很香,沒有閃花及重油,但是卻有類似花梨木那種木頭的閃光哦。

 P1070594.jpg  

閃花肖楠木梳,很實在的木梳,有重量感且香。

P1070598.jpg   

剛拿到手,被同事看到,隨手把玩一下,就還給我,過了5分鐘又回來,要我割愛,所以就881了。

   P1070562.jpg     

 這一把重油閃花的黃金檀木梳,也是屏東林香梳園陳大的作品,

P1070563.jpg  

以前不知道黃金檀是什麼木頭,沒有想到有人參味的木頭也很好,因為是重油,袋子老是油油的。

換一個角度看,可以看到梳柄有閃花,梳齒上及柄未的光澤就是出油脂。

P1070591.jpg  

另一把重油的黃金檀木梳。

P1070592.jpg  

黃金檀有趣的地方是常會有竭色的花紋或好像綠綠暗暗的色澤,其實那是油脂分布的原故,有時會形成美麗的圖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