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洲堇斑葉品系-Tiger,對我而言是又愛又恨的品系,種起來漂亮又大棵,很有氣勢,不過斑葉品系不耐熱,在台灣南部夏天很容易鎮掛掉,而白斑在夏天也容易褪掉,冬天種的美美卻在夏天掛點,可是....每次目見到還是忍不住入手。

 

 

 

 

 

 

介紹一種人氣的非洲堇品系,槁。非洲堇其實只有一種,原生種只有紫色,卻在大航海時代東非發現後,迅速發展數萬種花色,因為都是同一種,於是用品系來區分,上回PO的斑葉品系,這一次是另一種人氣卻不太好繁殖的槁品系,槁大致分外槁及內槁,照片是外槁,就是花瓣有色彩的直條紋,如果在花瓣外緣就是外槁,反之就是內槁。槁品系難搞的原因是,它只能用分株繁殖,而不能像一般非洲堇用葉摏就可以大量繁殖,因此價格就比一般品系貴。有人會說怎麼不用組織栽培呢?就可以大量生產啦,答案是不行,因為會變種而無法固定品系,這也是非洲堇會在一二百年間變出數萬種品系的主因。

 

 

 

 

 

    這一種是個人喜歡的另一種品系,鑲邊品系,就是花瓣外緣有圈一圈其他的顏色,一般常見是鑲白邊。

 

 

 

 

 

 

 

     可能個人喜歡單純吧,單色系也是個人喜歡的品系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