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小安在99年上半年時,時常在網站查三線鼠的資料,也常與佑及平討論,後來在暑假前向我提出想養三線鼠的要求。一開始是持反對態度,因為很多小朋友養寵物只是一時興起,或是同學有養,也想養一隻罷了,後來興趣沒有了就丟給父母收拾殘局或慘局,最後有些父母就把寵給放生了,造成生態浩劫。

 

       後來安一直提出要求,佑平也是,我就規定他們成績進步就讓他們養,學期結束後,佑及安有達到目標,就分別養了布丁鼠及銀狐鼠,平因為表現還不錯,就養了小龜。  那時帶他們三人去選老鼠,見到其中二隻布丁鼠玩在一起還打起架來非常可愛,平就說好像他跟佑佑呀。 

 

        這是女兒安的布丁鼠,後來愈養愈肥,超喜歡吃葵花子,常常睡大覺或跑滾輪,安取名為球球。佑的銀狐比較小隻,起先不太會吃葵花子,後來會吃之後,逐漸長大。佑及安都負責任的把他們老鼠照顧好。

 

      有時怕二隻老鼠會寂寞,就把二個籠子放一起,二隻老鼠居然親嘴,所以以為他們感情很好,有一次就把它們二隻放在一個紙箱中,想不到二隻居然打起來了,銀狐因為比較小就被球球咬了,當然球球也掛彩啦,後來就不敢放在一起了。

 

        大約4月中旬吧,正好是我開始常加班時候,安跟我說球球似乎精神有點差,也有掉毛的現象,我一看,球球的眼睛似乎也有無神的樣子,應該是生病了,然後叫安把球球的籠子清乾淨,食物換一換。後來過了三四天吧,女王打電話來說安在哭,叫我快回家安慰她,原來是球球上天堂了。

 

       回家安慰一下安,然後把球球安葬好,把籠子消毒一下。

 

      過了三 四天,安希望我陪她再去選一隻老鼠,原來她想再養布丁鼠,後來卻選了一隻母的老公公回來。但那隻老公公比較小隻,而且活力十足,放在球球的籠子,不一會兒就鑽出籠子外頭來,馬上用袋子把籠子裝起來避免它逃亡,不過也沒有什麼用。第二天我加班回家已經9點了,一到家就到看到沒有燈的房間有一閃一閃的亮光,原來是佑及安拿著手電筒到處找老鼠。

 

     結果找了整晚也沒有見到,我加班很累就去睡了。早上5點多我就因為工作壓力睡不著了,撐了一下,約6點下床到洗手間時,突然到二樓到三樓樓梯轉角看到一股灰影跑過去,本來以為是甲蟲或蟑螂,定神一看,居然是女兒的老公公,急忙伸手去捉,但它身手矯健,迅速逃離我的凝虛一捉,順二樓樓梯往下跑,我下樓一捉,還是被它逃走,但它一急往一樓樓梯跳下去,直接掉在一樓樓梯轉角,這時它反應不及就落入我的手中。

 

     把它放在籠子內,一轉眼它又鑽出來,可見它知道這籠子的出口在那兒,這時只好出動寵物箱來裝它了,弄好之後,把小安叫醒,女兒非常高興老公公又回到她的身邊了。

 

     

 

   100年7月小安的老公公愈長愈漂亮了,也非常活潑,有時白天也跑滾輪,當然晚上也是跑的不停。

 

   100年10月27日,佑的銀狐鼠不知怎麼了也走了,總計養了1年又4個月,佑佑沒有說什麼,但他在昨天提出要在養一隻的需求。

 

 

     於是就買了這隻三線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丁鼠 銀狐鼠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