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從去年油價急速上漲開始,加上電影練習曲的推波助瀾,買單車來騎騎,好像成了台灣的全民運動來著。各大廠的單車,特別是那種可以折疊的小徑輪的折疊單車,變成大熱門,而且還全省大缺貨呢。


        從去年起,就計畫要給三個小朋友買台單車,讓他們玩玩,順便消耗一點他們日漸成長的過盛的精力,一開始目標是放在童車上。看了幾台之後,專門騎單車的朋友給我建議,不要買那種小徑輪的童車,因為小朋友到了國小五 六年級就不太願意騎這種小車,那時還得傷腦筋要把車子送給誰?


       因此他建議買折疊單車,那時他買了非常熱門的KHS的T2,那時他買了約一萬三千多元,他說小摺一買,很可能家裡每個人都會想騎。個人平常是偶爾騎騎單車,目的主要是為了省點油錢及運動運動一下減減肥罷了,所幾年前就買了一台富士的登山車,老實說,還不錯騎啦,我還裝了牛角呢。



        對於小折單車,個人當初的觀念只有.......好貴。隨隨便便就要上萬,甚至二 三萬元,這是什麼人玩的玩具呀。所以我接受了朋友的建議,開始看小折車,但一直下不了手。


        每週我都帶老么平平到醫院接受復健及中醫師的針灸治療,在陪老么針灸時,我也會順便針幾針,但老么一個瘵程約要二個小時,我的瘵程只要二十分鐘就好了,剩下時間,通常都是找本書看看。


        有一回,在書局買了一本專門介紹小摺單車的「小摺快跑」帶到醫耼閱讀,正在看的入神時,替老么針灸的中醫師突然走過來,一手拿走我手上的書翻了翻說:「你也在研究小摺呀?」


         我點點頭說:「對呀,有點想買一台。」


         這下子中醫師興緻就來了,原來他不但有這本書,而且已經買了一台birdy四萬多元的摺疊車。


         我問中醫師:「是不是在圓點單車買的吧?」


         中醫師回答說:「不是,我上回一個到圓點單車逛了一圈,沒有人理我,我就走人了。」


         嘻嘻哈哈,怎麼跟我一樣,我第一次到圓點單車也是如此,我還比中醫師多逛一圈呢,也是沒半個人理我,果然,圓點單車是小摺達人的集中地,我們這種非達人,不易深入。不過他們放過中醫師這位金主,就有點可惜啦。



          從此之後,每次去醫院看到那位中醫師,他總會跟我說:「心動不如行動。」然後就推介我買KHS的T2 或T3,但我的主要目的是給小朋友騎的,買那種上二萬元的車子當小朋友的玩具,好像...,但留著自己玩一定會被太座罵死了。


          接著大姨子見我想買小摺,她也要一台,所以我就跟捷安特專賣店訂了二台藍色的FD-806。但一等二個月都沒有消息。


          有一天不小心逛到一家賣捷安特的單車行,剛進了二台黑色的FD817(其實那時叫FD-RS17)。趕快上前問價錢,老板說一台8800元,正在談時,馬上被牽走一台。



       這一台是藍色的FD817,因為找不到黑色照片,黑色及紅色的車子很正點。紅色的車子見下面的照片,正好昨天拍到一台。



        8800元有點超過預算,因為買車的基金是三個小寶貝比賽或考試成績不錯時,他們的爺爺奶奶阿姨們給他們的紅包,一點一滴存下來的,等於是各位長輩買給他們的。但這一台比原先的FD806的6段變速多了一段變速,而且更容易摺疊,只是後車架及除泥還得另買,弄下來應該一台車會超過一萬元。


       回家後跟太座報告,太座看了我一眼說:「小朋友的車有必要買這種價錢嗎?」。隔天不死心再她進言,終於答應該讓我買,原本老么做完復健後,通常會吵著喝個飲料,為了買車子,老么平平也忍下來不買飲料要買車子。大家高興的跑去車行買車,結果,昨晚我一離開車行,馬上就買走啦。


        大家失望的回家了。


       大約過了二週,捷安特專賣店還是沒有消息,去查詢,店員說在我們前面還十多人等著要FD806這台小折。而且而且KHST2漲價了,變成18500元,T3漲成21500元。在醫院又踫到買了小摺的中醫師,他一聽漲價,隔天馬上再去牽了一台T3。


      晚上,全家到夜市買麵包,剛好經過那家賣8800元小摺的單車行,不小心被我看到有二台藍色小摺,就跟太座說去看看吧,於是全家馬上殺過去,果然有二台藍色的FD806,而且一台剛被訂走了,在太座同意之後,二話不說,馬上刷下來。


        因為老么平平聽到我跟中醫師說買小摺車是要買給他騎的,所以他認為這台車子是他一個人的。


       其他二個人當然不肯啦,他們說爸爸買的車子當然是他們三個人的。


          目前還是佑佑騎的最好。


          結果,原本要小摺車的大姨子見到這台居然這麼小,就說不要買了。


         不過這一台車,幾乎人見人愛,除了三個小朋友之外,太座及太座娘家每個人幾乎都騎過,一致認很好騎,連小姨子也計畫買台更貴更好的小摺單車,岳母也有意買一台來騎。


         果然,一般單車是屬於個人,小摺單車是屬於一家人。


         我還騎著它環繞官田一週呢,發現性能不錯,更加強我準備日後騎我的登山車來回嘉義台南二地的決心,用來訓練我的體能及復建我的膝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