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步是繼三戰四門之後,練習的套路,其配合的另一個對招雙練法的套路就是二步牽打。


壹、    二步:



1大鵬展翅  2出馬掛肢  3進馬水肢  4退馬收手  5進馬水肢  6過馬掛肢  7進馬水肢  8退馬收手  9進馬水肢  10過馬掛肢  11進馬水肢  12退馬收手  13進馬水肢  14進馬水肢  15退馬收手  16退馬收手  17吐氣收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eG68EbC8_o   



貳、    四步:


       四步是繼二步之後,練習的套路,其配合的另一個對招雙練法的套路就是四步牽打。


1大鵬展翅  2出馬掛肢  3進馬水肢  4進馬水肢  5退馬收手  6斜馬圓手  7進馬水肢  8過馬掛肢  9進馬水肢  10進馬水肢  11退馬收手  12斜馬圓手  13進馬水肢  14過馬掛肢  15進馬水肢  16進馬水肢  17退馬收手  18退馬收手  19吐氣收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oF8dyM-plw&feature=related


這是由楊青老師所示範的縱鶴拳-四步套路。


        三戰四門套路最後之水肢三進三退、 過馬掛肢、 水肢三進三退。個人感覺等於是二步及四步的簡易版套路。二步套路與四步套路大致上是相同的,都是練習水肢進馬及退馬,四步多了左右斜馬圓馬的練習,五步基本也是基於二步四步的基礎而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鶴拳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