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初四起有一個鋒風要來,氣象預告北部及東部在預定行程上,好像都剛好會踫到下雨,這一次旅行,就有點像去年到花東之旅那樣,出發那幾天都是下雨,回程時卻是大好天氣。不論如何?早晚都要走一回,就當作自我的考驗吧,按計畫,放寬心情去做吧。


就這樣,預訂96年2月23日出發吧。


2月19日:週一
中午在家吃完米粉,順便把成龍的寶貝計畫看完,就跟著太座回南部,我穿上新買的nike的紅外套,這套有防水功能,據說防水功能愈好的外套愈像雨衣呢,這一件已經跟雨衣有點像了。中途還去一齊去找朋友,因為中午沒有睡,於是小朋友就在客廳玩,太座跟朋友談天,我就在大沙發上睡了一覺。大約五點從朋友家回家,六點左右到太座她娘的家。吃完飯,就是大人的例行公事,發紅包啦。今年好像比去年好一點,可能因為大舅子家有多一點收入。後來才發現,還是誤會一場,紅包還是跟去年一樣多啦。


2月20日:週二
今天大都窩在太座的娘家,下午把小朋友都趕出去,讓他們跟著太座的姊姊一同到東石的情人碼頭玩,不過老么,居然再度搞了失蹤記,自己玩,結果一抬頭看不到人,就往前衝,所幸大家都在一旁,馬上找回來,當然他還是依然大哭了事。不過最近一週接連演出神隱的事件,現在出門,大都緊緊跟著我,牽著我的手,擔心走丟找不到大人。


晚上九點依約去善化找熊貓大大。熊貓大大功夫更加精進了,真是利害。在那兒到11點多才因為太座打電話要我回去才離開。


96年2月21日~2月22日:
這二天主要是帶小朋友們到高雄看衛武營區看娃娃國的展覽,其實內容與去年差不多。都是以布袋戲偶及芭比娃娃為主。



不過今年有星戰系列的小玩偶及人偶哦,還有一整有演員親筆簽名的光劍哦。



現在流行瀤舊,所以這次也有一區是懷舊區哦,可以看到不少小時候的東西,還有玩具。



太座給小朋友們買了像牙膏那種可以吹泡泡的玩具,好多年沒有見過那種東西了,老么玩的很高與哦。所以他們說明年還要來,雖然對大人而言有一點無聊。



96年2月23日:週五


早上大約八點從隆田出發,我還與太座互看了很久,跟她約定一定平安回來。因為昨天天氣有點變涼,我的過敏毛病又犯了,所以順著台一線先回到嘉義來看醫生,拿一點藥在路上吃,免得一面騎還得一面擦鼻水,所以藥,一路上一共只吃了二次,就沒有再犯,因為路上運動量很夠。



看完醫生,接著去平時保養的機車行更換機油,再去吃了碗粿及排骨湯,大約十點左右才從嘉義順著台一線再上路。


早上剛出發時,天空是陰陰的,因為早先就每天看氣象預報,知道這一次出發,只有在最後二天可能會踫上好天氣,因此有穿雨衣的打算,所以才買了那件紅色防潑水外套。離開嘉義沒有多久,太座打電話來說氣象預報,今明二天都是好天氣,果然離開嘉義就出太陽了,氣溫涼涼的,騎起來很舒服,不過我到了下午約一點左右才到台中吃中飯,在這裡換成台13線往后里前進,目的是要到三義及苗栗。



快到三義的路上再加一次油,很快的就到達三義了。



三義去年一共來了二次,每次都無法去勝與車站等看看,今天自己來就決定去看看了。結果三義不知從那裡來那麼多人及車,路的二邊都停滿了車子,整個熱鬧起來。



本以為只有這裡是如此,沒有想到騎到勝興車站,不但人更多,車子都沒有辦法停,加上上次三義也逛的差不多,於是逛了逛就離開三義,直接往苗栗市前進。


要進入苗栗市前,路邊就是以前念的學校啦,想不到居然變成國立大學了。怪不得以前學長常說我們學校是半公立,果然有先見之明



拐個彎就是以前教我太極拳的房東家了,可惜房東到中苗去訪友,我就跟房東的兒子談天,當年我在這裡念書時,他還很小,現在長大了,也在南科服務。大約坐了半小時,我就拜別了,往明憄水庫前進,以前在這個念書時,因為家中經濟不好,所以都不敢去玩,連明德水庫一次也沒有去,想不到現在才來。



繞過明德水庫後,就接上台三線了,在西部,目前最喜歡台三線了,路上風景很不錯,而且車輛也不多,常常可以看到不少重機車在這條路上行駛哦。看到他們一身勁裝,非常好看。



晚上按照計畫到了竹東,在竹東榮民醫院附近吃了牛肉麵,然到就去住汽車旅館。小姐見我是一個人有點不太想讓我住,我還是賴下去住,這是房間的照片,老實說有點舊了,椅子上那件紅外套就是這一路陪著我的耐吉外套啦。
這一家汽車旅館叫做千禧園。


明天,就去一直想去的內灣看看吧,人多的地方,美女就多,看到美女騎車的精神就好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