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娃娃們名字是取為佑安平,這是有意義的。因為佑安平就是佑平安.. 這真的是我們做父母對娃娃最平凡但有時又最奢侈的願望。

關於取這個名字有4件趣事:

1.因為除了我家太座之外,大家都知道,在下我是PTT CLUB標準成員。所以娃娃除了跟我姓之外,名字我是無法做主的。太座大大主張中間的名字一定要九畫,我只能乖乖找個九畫的字。現在就是第三個字了,想了很久,我們都沒有共識。可是要快些辦戶口,才能有健保呀。有一天家母來看娃娃時就說:醫院門口寫著:主佑平安或保佑平安,就這麼 當娃娃的名字如何?

 

我們二家都不信教,雙方父母也一樣不信教,不過這個名字無異議通過。因為這是大家的期望。

 

2.也許有人會問:那麼那個主或是保到那兒去了?

 

其實後來是有的,不過他跟我們今生是無緣。

 

3.因為生產的次序是男女男,所以本來取名字時,剛好就用佑平安,因此女兒是叫平平的,老么叫安安。那時請小姨子代報戶口,戶口也報了,後來想到萬一女兒長大後罩杯太小,被同學朋友以名字來取笑,不知會不會造成心裡上的困窘,所以早上才報好戶口,下午就馬上更改,因此女兒才叫安安,老么叫平平。

 

4.當時出生戶口是登記太座的娘家。

 

因為我的戶籍地方政府對生育沒有任何補助,對多胞胎也沒有什麼優惠措施,像屏東,三胞胎以上到國中聽說是學雜費全免,而那時太座娘家,報新生兒戶口,一名有三千元可以領,唉,三個就有九千元,至少可以買二箱奶粉,所以就選擇那裡報戶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