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1115_120504_vHDR_Auto[1].jpg  

跟老師約好,一早坐火車北上,本來想在車上小睡一覺,耳旁聽到有人輕聲愉快的聊天,卻一句都聽不懂,打開眼睛一看,原來是3個20出頭的櫻花妹呀。

原本在櫻花妹們的銀鈴聲的談笑聲中,很高興的到了中部,想說今天可以在老師那裡好好練一練槌子,跟老師請教其中的要訣呢。😁

想不到一進門,跟同去的師兄就被老師精神訓話了一番,老師說我們不懂禮數,不顧師生之情,足足訓了快半小時。
 
主要的是老師怪我們, 
師母過世時,我們當學生奠儀包太少,其次公祭當天我們都沒有人來的參加,第三學拳時中午沒有請老師請飯或買便當,老師說我們這些學生不懂禮數,沒有師生之情。
 
 
 
當場
我就覺得奇怪,上個月去老師那裡練習時,師父很高興的指導我們,對師母過世的事情也沒有說什麼? 怎麼今天一去就挨罵了?
 
 
 
 
 
 
 
而且師母過世已經過了百日了,而包給老師的奠儀,若不是老師家人,其他外人怎會得知呢?此時舊事重提,其中必有因故?
 
 可能有人說三道四。
 
 
  
 
 
 
武備志65a.jpg
 
 
老師氣消了後然後才說:「走,到場子練習吧。」
 
 
 
 
 
 
 
 
 
到了練習場才從老師的口中得知,原來是昨天中午,另外一位師兄帶著便當來拜訪老師,還跟老師要奠儀簿查看比,看過之後,刻意的有意無意的對我們幾人惡意中傷,落井下石。

江湖,果然有人就有江湖,還真是如人所說的,千萬不要相信武俠小說的故事,以為江湖中人是最講忠義的,在忠義堂下講忠義,涂行健老師在內家拳步法中用近一半的篇幅寫出,最不講道義武林規矩就是這些江湖中人,還直是江湖呢。
 
 
其中一位師兄見老師氣比較消了,才跟老師說明情況。
 
1.首先我們知道師母往生時,第一時間就先趕來在師母靈堂上香致哀了,還馬上將這消息以網路方式通知其他師兄,並告知公祭日期。
 
 
 
2.上香同時有告知老師,其中二位師兄,其實剛好長輩也在這時過世,於禮是不應該來祭拜,但為了師生之情還是來致哀,但老師被旁人挑撥一時就忘了。
 
3.我們幾個人都在外地工作,路途遙遠,公祭那天為非假日,無法請假前來,這一點在那天跟老師說明,但老師也忘了。
 
4.我們幾人同進同出,所以那天奠儀是包一樣多,若有些得罪老師,尚請老師見諒。
 
5.我再跟老師說,老師以前總是說我,住的最遠,但每次來訪必帶拌手禮,逢年過節一定有紅包給老師,老師曾說他這麼多學生,從沒有人這樣,這個學生最有情,結果今天卻責怪我是他學生裡面最無情的。
 

老師聽完,默然一會就說:誤會一場,解釋開了,說清楚就好。」
詳細解釋了一些槌的練法,用法。
 
 
 
 
P_20171118_175402_vHDR_Auto[1].jpg  

回到家後,找份牛排吃一下,看能不能去去霉氣,今天那幾位前輩高人,還是如鬼神一般敬而遠之吧,今天真是充滿人情冷暖的一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