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28721f9a9db388097fef688d9e6faf  

是鼎木府做的,不知道是什麼木頭做的,很香,不知道是不是檜木??但味道好像是肖楠木。

b92344907-ac-7827xf4x0600x0450-m.jpg  

這一把原主因為梳子頭及手把有一道小裂痕,沒有用過就沒有用,我就請其割愛,大約花了不到500元就入手了,玩了一天就變色,變的顏色更深更美了。

P1060842.JPG  

     從側面看是只有打磨周邊而已,整把看起像是接近方形,前齒部份也比較厚,看起來讓人用的安心,木頭的紋理也是我喜歡的形式。以後入手的類似造形的梳子都是做成楕圓形較多,且前齒靠近前端較薄,有點擔心會斷。這種手工木梳子是不可以踫到水的,因為為了保持木香沒有上保護漆,踫到水會有問題,不過玩一陣子之後就比較不有怕踫到水的問題。

     網上網友說鼎木府與梳活人生等家是親戚,工法類似,不知道是否是如此。

P1070666.jpg  

    唉!為了印證一下網路傳聞真假與否?心一橫頭一昏,神志清醒時,梳子已經寄來至家裡了。

P1070661.jpg  

   與其他家相比,梳活人生似乎比較商業化及專業化,除了陳師父的簡介外,還有木梳的用法及木料材質的介紹,還附上紙袋。

P1070663.jpg  

這一本說明會害死人呢,看了之後會讓人忍不住再下手買下一把木梳,看到了吧,最好的亖種木製梳:檀香、紫檀、綠檀。目前我好像還缺檀香梳。

P1070664.jpg  

這一頁的內容也是會害死人,害我又買了毛柿木梳,然後然後.....對雀梅又心動,目前似乎除了梳活人生外,野樵也有,不過單價都比較高,有買過的網友似乎評價還不錯,另外一種木梳是墨水樹,看過照片似乎非常漂亮,但很少見。

P1070670.jpg  

好了,就來個開箱文吧,這把是黃金檀紳士有柄梳,打開發現附上許多碎紙片來防止梳子發生意外,上頭蓋子裡有一個黃色的包裝紙,把梳子及袋子都包起來,看起來質感更提高,也可以看出這家店有經過商業設計及行銷。

P1070672.jpg  

 木梳現身(套用魔戒現身的名稱),一把黃金檀梳出現,像不像起司蛋糕上灑上糖粉,梳齒左側有梳活人生的雲狀標示,齒上有圓形木頭花紋,一圈圈最迷人啦。

P1070674.jpg  

把梳子轉過另一面,有另一種花紋花樣,一樣上面布滿了黃金檀的結晶物。

 P1070671.jpg  

袋子的特寫,一般常見的木梳袋子大都是這種型式。

P1070675.jpg  

來個側面特寫,可以看出這把小梳子的形狀。

P1070677.jpg  

從上面看,似乎有點像菱形,第一眼看到覺得是把小梳子,後檢覺得,個人本來就是要一把小梳子可以帶出門用,就不介意了。

P1070679.jpg  

結晶特寫,沒有用微距拍,不然一粒粒的結晶就更明顯了。

 P1070682.jpg  

  接著就另一把很久就想入手的木梳,藏柏阿公梳,一樣在左側有梳活人生的紀號,梳面上有一圈圈的木紋,一直以來是最喜歡的紋路。

P1070683.jpg  

 另一面,藏柏聽說有奇特的香味,到手之後,聞起來並覺得特別,但也不討厭就是了。

P1070684.jpg  

就喜歡這種方方正正的樣子,很穩重的顏色,與袋子也很合。

P1070687.jpg

 

 

  從另一側看梳子的頭部,簡節的風味,很合我的味口 。

P1070685.jpg

袋子花紋也很美,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出梳齒的功夫。 

21403219200903_804.jpg  

這是順便向野樵家買了一罐蜂蠟,訂價350元左右吧,應該可以用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