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82-2019村長雷神之斧.JPG

 

小時候因為老爸常不在家,家母白天要上班,還要照顧小我5歲的弟妹,忙不過來,所以寒暑假常被丟包請台北的二姨媽跟高雄大媽託管,所以跟二位姨媽的兒女,就是表哥表姐妹們感情比較好,其中以去高雄大姨媽那裡時間比較長,常常一住就是一整暑假。
所以如果有路過旗山都會去探望大姨,大姨也都會準備我喜歡的菜給我吃。
3月中旬陪女王去屏東,順道到旗山探望大姨,大姨雖然有點行動不便,一直跟女王及表哥說我小時候如何如何?還一面叫我吃桌上的紅燒肉,還有菜。還叫表哥裝了一罐她醃製的梅子給我。
女王客氣的捥拒,大姨就說:那天大姨我走了,你想吃也吃不到了。女王才收下來。
大姨還交代我到我家附近的東市場劍虹菜刀店幫她買一把菜刀,下次帶來給她。
後來女王想吃豆花,我們就到大姨的住的老宅前面,她親戚開的豆花店叫豆花吃,想不到表哥居然在大姨交代下來付錢,真不好意思。
我想在大姨眼中,我還是像以前國小學生在她家出入一樣。
所以有時她也會打電話給我,問我何時去看她。
週一晚突然接到二姨的大女兒,珍表姐簡訊通知:大姨媽已經過世。頓時覺得十分驚訝。
馬上連絡從小一起長大大姨的女兒,雅表姐,表姐說:上週五大姨身體不適嘔吐,週六來台南新樓急診入院,週日導尿發現敗血症。灌食中心跳停止。可能多日沒睡好又便秘種種不適,最終是心臟不行。11:26過世,太突然。疫情關係,無法辦理公祭請親友追思。預計9日火化,遺骨送旗山安放,謝謝關心。
早上本來計畫搭女王的便車到台南殯儀館致哀,但表姐有事外出,而且因為防疫,殯儀館冷凍庫禁止家屬進入。
只好等疫情結束再到旗山看看大姨媽吧。
謝謝大姨媽一直對我的照顧及關心,願您榮歸上帝左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旗山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