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母過世之後,因為家裡有供奉觀世大士,我常帶小孩子們去拜拜,告訴他們是拜佛菩薩及奶奶。

       可能是這樣子,有好長一陣子,他們三個小娃娃都把神明廳裡的觀音菩薩當成是他們過往的祖母來拜呢。

 

       家母過世大約幾個月後的一天,老大佑及老么平一同回家,大家都睡在一起,到了半夜,睡在佑估旁邊平平因為成長痛,開始暗地哭泣。因為沒有很嚴重,我與太座都沒有理他。

 

        不久我突然聽到睡在我旁邊的老大佑雖然躺在床上,卻睜大眼睛看著天花板,好像在跟一個看不到的人談天。

 

       我把太座搖醒,她卻認為他在說夢話,後來我問佑佑,他說有一位奶奶在跟他談天,我粗略估計可能交談有五分鐘以上。太晚了,我就沒有詳細問,一方面才三歲的孩子能問出什麼來呢?

 

        隔天,把佑估找來,佑從很小就會看到一些奇怪的東西,也常常會見到,所以也常常要帶去收驚。我問他,半夜的事情,他居然還記得。

 

        他說,有一位奶奶, 沒有開門(指沒有打開房間的門)就進來了,沒有穿鞋子,也沒有穿襪子,光著腳踩踏在一朵花上面,就這麼進來了。她看到平平在哭哭,就想去抱抱他,突然回頭就看到佑佑在一旁,就跟他談天講話。

 

       到現在,我還弄不清楚,佑估那晚到底看到什麼?是見到家母回家來探望我們??還是.....。因為生前,家母睡在二樓,只要半夜聽到平平哭,一定上來抱著平平安撫他,每回跟著我們帶平平去做復健運,看到平平在哭泣,她都會很難過。所以,也許是真的家母回來看平平等孫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