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305.jpg  

從小就喜歡吃麵,不管是外頭賣的陽春麵,或是家裡常煮的烏龍麵,上學之後常的切仔麵,緦之就是常常吃麵,長大後第一次到日本旅遊,到了橫濱的拉麵博物館,第一次吃至日式拉麵,立即覺得太好吃了,回國後吃不到怎麼辦?回國後,台灣也開始流行拉麵,本地也開了不少家拉麵店,例如樂山娘之類,最後中南部因為拉麵的價位高過一般麵太多了,後來就一家接一家的倒了,只留下價位較低的台式拉麵,如龍山之類,後來就不再去吃拉麵了,因為味道不對。

P1150500.jpg  

去年終於在台南時排除萬難(因為女王差點不給我去吃),吃到博多一風堂的拉麵,它大致上分為赤丸及白丸二大類的拉麵,上面是赤丸,比較油,通常我在冬天才會吃,一般我都下面這種白丸,比較清爽。

P1170724.jpg  

一直想讓女王試試看,有一回一起到天龍國,就去一風堂,下面是我點的,因為我喜歡日式叉燒,下面是女王點的。

P1020629.JPG  

女王覺得不錯吃,但女王每次吃常常會說一句不得體話:「湯太鹹。」女王似乎只要我帶她吃的美食,總會說:太鹹!!

我曾經跟女王說過無數次,若是女王是我的朋友,我好意帶朋友去吃我認為好吃的美食時,敢說出這一句不得體話,把我的好意熱情給澆熄了,那對不起,絕對沒有第二回帶他去吃美食,下場就是謝謝再連絡。

P1020623.JPG  

P1020624.JPG  

以上是那次吃拉麵時,另外叫的小菜,一風堂會在結帳時送小菜券,下次可以加點。

P1170729.jpg  

聽說一風堂的煎餃不錯,有一回就點來吃吃看,結果,每週都要吃水餃的我,覺得,我以後來這裡還是點拉麵就好了。

P1170472.jpg  

因為在台北火車站二樓,一風堂隔壁就是花月嵐,有一回北上時一風堂客滿,於是就轉到花月嵐來吃。

P1180360.JPG  

花月嵐的標示是這樣的。

 P1170440.JPG  

一般而言,花月嵐單價比一風堂來的低些,所以有時缺錢又想吃拉麵時,就吃花月嵐,所以花月嵐吃的次數略多於一風堂,湯喝光光時會出現一個叉燒的圖案。

P1170471.jpg   

有一回不知道在想什麼,另外叫了一粒糖心蛋,還不錯吃,日式的拉麵的蛋都是糖心蛋。

P1020060.jpg  

又有一回,居然另外叫一份水煮白菜,侍者上菜時說這白菜是沒有調味,建議加入麵中吃。

P1020061.jpg  

幸好湯有味道,不然這一大盤白菜還真吃不完,不過,台北的花月嵐總讓我覺得湯太少,舍弟說台中的分店不會如此,不過5月北上時,開始有加湯的服務。

P1170435.jpg  

大蒜因為在一風堂常加,到了花月嵐也加,後來發現如果是點大蒜湯頭,再加會對我產生不對胃口的感覺。

P1180361.JPG   

104年6月到台北,點了季節限定的柳麵,210元加10%服務費,叉燒只有一片,沒有蛋,半個也沒有,豆芽菜很多,吃起來像住家附近的切仔麵,如果要花210元,個人應該以後會選家裡附近的25元一碗的切仔麵,或是花月嵐其他口味叉燒多一點的拉麵,這口味吃一次就可以了。

P1180365.JPG  

柳麵的碗是白色的,一樣有花月嵐的標示,因為也是白色,不小心就沒有看到了。

P1180302.jpg  

今年5月北上尋師訪友,朋友請吃屯京拉麵,我比較少聽說,但聽說很有名,朋友的同事有一陣子,一週吃5次,真是驚人。

P1180303.jpg  

因為大碗及中碗一樣價錢,當然點大碗。

P1180304.jpg  

果然好吃,叉燒感覺比一風堂花月嵐來的厚,蛋也是一整個,不像前二家是半個,CP值超過前二家,怪不得朋友同事會一連吃5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全站熱搜

    千江水月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